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

寵物最敗家

我家有一對四歲半雙胞胎的姐妹花,貓姐Kopi,5kg、蠱惑女、膽小、念家狂、愛沉思、每天搞新戲法;貓妹Susu,2.5kg、超級太妹、不沾家、膽大、無腦、飯量大卻養不胖。它倆極端的個性,卻有共同的特點,就是敗家!它們倆讓我的生活增添不少色彩,每天好戲連場,嚇得我五顏六色。

衣-裸體姐妹,到處留毛,即使上班前和下班後都把家裡打理一遍,還見貓毛處處。這吸塵紙的用量可驚人;如用吸塵機,那用電量更驚人。除此,必需品也少不了,如梳貓毛的鋼梳子、刷家具的靜電刷、刷衣物的納米刷、洗髮劑等等。最近為了節省點開銷,偷用老媽的嬰兒的洗髮劑。

吃-它們姐妹倆是挑食派的無底洞大飯桶,只吃Friskies和Whiskas海鮮口味的貓糧和罐頭,其他的一概不吃,怎麼逼都無動於衷,寧死不屈。曾一度鬧糧荒,附近的大小商店、百貨公司都給我買到斷貨,存糧吃光,無奈用高價要求同事相讓。那個殺千刀的還帶來三文魚罐頭上門來提高貓姐妹的品味,這回好啦!品味降不下來,每星期至少都得吃上一罐,否則串謀造反,家裡的瓶瓶罐罐就遭殃。

部落客的暑假作業藥-生病看醫生吃藥是天經地義的事,可是它倆的病因就是千奇百怪!獸醫說Kopi愛美,舔毛次數過多,吞了太多的毛,建議我勤刷毛、種貓草、餵祛毛球貓糧。打從接它們進門,我都辦齊了,晚餐後還忙著給它們刷毛。愛美的Kopi有潔癖,躺下就舔毛;還懂得撥掉不愛吃的貓糧,便宜了樓下的流浪貓;拔貓草芽當遊戲,越說它更把泥巴抓了一地。 Susu愛和樓下的無尾貓較量,越戰越敗,越敗敗勇,上虎牙掉了兩根,也往醫院跑了兩回。有一次慘敗回家,躲在角落,不吃不喝,獸醫說受驚得了憂鬱症。家裡那條巧克力味的營養膏也是為它們添的,吃不到十分之一就放棄了。

行-它們晚上超級活躍,越夜越興奮,追逐不停,撞人撞物都無妨,這腦袋可夠硬!可憐我的瓷器紀念品就這樣報銷了。現在它們正朝向電腦而來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