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

夏威夷 - 第一天 Hawaii - Day 1


Aloha! Hawaii 夏威夷!

2001年本地上映一部轟動一時的英語浪漫戰爭片[珍珠港],個人覺得激情有餘,震撼不足,只感受到戰爭的殘酷。

湊巧得很,8月間友人相邀到夏威夷度假,她原本打算孤身前往進修三個月的宗教課程,可是旅途寂寞難耐;我也難得偷空又銷年假,當然樂意答應,何況她是舊地重游,算是半只老馬。

那時的我,土包子一個,那趟旅遊可是第一囘沒跟團,第一囘乘搭日航,第一囘體驗轉機,第一囘在飛機上呆超過10鐘頭,第一囘自個兒回國,太多了第一囘了!料想不到也是第一囘給人放飛機!

一夜難眠,天沒亮就到了機場,會合友人辦完手續,順利登上日航往目的地飛去。後與友人在成田機場分手,因她持年票早我一小時轉另一航班,約好到科納機場接我。

我忐忑不安地再度登上日航,四周噪音特多,可與香港茶樓相媲美,不同的是此時聼到的是日語。

在這陌生的環境裏,鼻水給嚇出來了,頭也疼,問空姐要兩顆感冒葯,經過一番艱難溝通,她才明白過來,我的頭也裂開了,但漂亮的空姐還是強調沒有葯。可是她帶來了特別茶包,滿是日文我看不懂,她細心幫我泡,茶香夾辣姜味還受得了,後來她還幫我添被和熱水袋,日航空姐真體貼!太可愛了!

我昏昏沉沉地越過太平洋,糊裏糊塗地賺到一天,回到昨天,好奇妙的感覺!這是事實也是常識,如果你不知該打PP!

總算抵達科納機場,一出艙口,我被毒太陽曬到失明,差點沒滾下那狹小的階梯,踉蹌地提了行李奔向移民厛,不到10分鐘的路程,我成了半生熟的烤豬。

在機場裏苦等超過1小時,竟沒人接我,人生地不熟,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。幸好出發前曾
抄下飯店地址和電話,趕忙撥了過去,對方一開口就罵,說我等錯地方(我若曉得哪兒是哪兒也無需在那瞎急)。真好笑!有人接的罵沒人接的,是那門兒的道理?爭執無益,我都累傻了沒回嘴,完全不像我的作風。罷了!召了一輛豪華出租車,白色馬賽地,司機是華僑叔叔,囉嗦得我差點要了他的命,如果你看過電影[月光寳盒],就會明白我的感受。

到了飯店見到友人,心頭大石也擱下,見到化妝台前的瓶瓶罐罐,才想起得買東西來治我那
烤紅了的皮。但是還是遲了,隔天洗臉時的刺痛難以忍受,部分臉皮剝落,像蛇蛻衣,我毀容了!



旅遊貼士
在夏威夷雖然風大,但一定要凃防曬油SPF至少50以上,
曬后進入室内別忘了凃香蕉牌Jelly降溫,避免曬傷。





晚餐在飯店附近的小吃中心解決,食物種類雖然繁多,如德國餐、西班牙餐、意大利餐、印度餐、土耳其餐等等,肉多缺菜,我那肉食友人可樂壞了,可憐live to eat 的我只草草吃下兩條越南薄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