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貓緣

Pepper原是典型小野貓,時常在我任職公司的餐廳外草坪上活動。不知從何日開始,她漸漸和餐廳的食客熟絡起來,我和同事也不例外,尤其是在室外用午餐的時候,同事們忘不了給她些魚或肉吃,在眾人中她最愛挑有貓味的我和軟綿綿的LH,常常不客氣在我們的膝上小歇甚至小睡。

一日,經理告知有人投訴野貓肆蘗,近日將會有捕貓隊到來,Pepper可能遭人道毀滅,一致商討量結果是由我和LH把她放生到我家旁的公園,方便照顧,因為當時家已有成年肥貓怕一山不能容二虎。

由於裝備不足,LH在抓她的過程中掛了彩,好不容易以紙箱裝着上了租車,不料她野性大發,爆發力特強,死命不斷地撕咬紙箱企圖逃脫,幸好在紙箱被完全破壞前抵達目的地,真是謝天謝地!pepper


想不到事隔多年,她的爆發力依然不減當年,回想再度回家的前幾晚,我仍心有餘悸可差點沒崩潰!

這倒可以理解,設想誰願意被囚禁在封閉空間裏,人會患恐懼症,何況柔弱的貓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