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失蹤記之一

Pepper在外遊玩的時間越來越長,回家後又愛獨個兒坐在後窗前,默默地望著來來往往的車輛,是思家病發作嗎?還是小腦袋裏頭開始計劃些什麽來著,該不會打算離家吧?偶爾經過她身邊,她也不理睬,自説自話,畢竟我不懂貓語,溝通上有些困難。

有一天,超過一貫在外遊玩的時間仍不見她的蹤影,我開始緊張起來。
missing D1 4
記得小德曾提醒她的別墅就在垃圾屋附近,一面走一面呼喚她可愛的名字,幸好她有回應,在大水溝裏冒出頭來,這小傢伙可真會躲,隨後身子慢慢搖出來,讓我抱回家,一路上眼睜大大地好像在認路。

這條人需行走八分鐘回家的路,對她是否遠了些?又危險重重...我開始計劃如何教她認路回家。
missing D1 5家有惡犬!
missing D1 6上斜坡
missing D1 7越過停車場
missing D1 8上長樓梯(她通常使用較遠的另一座樓梯)後,我還得走二十多步,她呢?

抵達家窗前,我挑了一格適合她身形的窗框,把她雙手架上,托著屁股把她擠進屋,這是第一步。

她一到家二話兒不說就上老媽床睡覺,老媽心疼她也沒罵,就這樣她霸占了Kopi的地盤。

看她睡得多香!pepper
missing D1 2
pepp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