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
龙之盹 - 第一页

我是個遲睡早起,卻能時時刻刻精神翼翼,人模人樣的一條龍!

想偷襲磕睡的我,可是千難萬難,猶如曇花一現!

為了一紙大學文憑,抱著背水一戰的決心和勇氣,硬著頭皮,才報名上夜校。

幾個月下來,白天上班,夜裡上課,從來沒有遲到早退,總算是沒砸壞自己的招牌。

我向來是健康的代言人,座右銘是“一天一蘋果,醫生永離我”,上夜課前總忘不了啃蘋果提神。

人算不如天算!有一回,會議結束得晚,害怕遲到,一直往課室衝,忘了買蘋果。

果然不出所料,除了前排座位等著我,後排都擠滿了人,像沙丁魚罐頭似的。前排座位原本不是空的,同學們是被機關槍老師的好幾輪掃射而節節敗退。死就死罷!這回,我可登上“頭等艙”了,這時的我,精神狀況特佳,努力做筆記,還回答了老師的半個問題(算是了不起,破全班記錄了)! 可是...... “碰”的一聲巨響!我的額頭突然間很痛,全班鴉雀無聲,老師轉身掃描全班一遍又繼續解析流程表,時間彷彿停留在晚上10時06分!

下課後,幾位點頭之交,走過來和我握手,敬佩我當晚的創舉!

更糟糕的是,隔天早上,接到綽號“廣播台”同事的電郵,詢問此事。下午,我還得人模人樣到他的部門開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