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

龙之盹 - 第三页


今天的口福不錯,客戶開完會留下的包子轉到我們組,那可是這里金字招牌的包子哦!一面吃著包子,一面回想起多年前的一件糗事。

上回說到,第一電腦工作離家遠,不過有廠車接送,也沒真正計算到底有多遠。你可能會好奇,應徵時不知道嗎?第一天報到也應該知道吧!我在離家不到30分鐘車程的總部上班一星期後被當時的組長選中而外派的!夠冤枉吧!


總算,我有機會真正體會到這路程有多遠。這一天,我乘搭的公車遲了4分鐘到接送站,眼巴巴看著廠車離我而去。趕緊乘車再跑到地鐵站,從南北線換東西線,轉內線車,再跑一段路才到總廠的鐵閘前,那時的我已汗流浹背,氣喘如牛,什麼形像都沒了!

總廠的紀律很嚴,遲到半小時遭口頭警告,遲到1小時書面警告,可會影響年終評估哦!所以見到手拿記錄簿的門神時,心裡免不了緊張起來。當他見到我,看一看手錶,用奇怪的眼神問我屬那一班。我也看一看手錶,還好我反應得過來,說是早班,不過到分銷商處辦點事後才回來,其實我遲到了2小時半!好險啊!我急急忙忙跑到餐廳,買了組長愛吃的金字招牌包子,向他賠不是。還好我向來紀律良好,路上也已致電通知,總算套過此劫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