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

老照片

這是一張很難得的照片!裡頭的人是我,不是ET,也不是太空人!
它讓我回想起在醫院受訓的日子,挺樂的!

這套PPE,需用他人幫忙才穿得上,可真是從腳套到頭。那次的穿衣比賽,我還得了第二名,紀錄是26分鐘,可惜沒獎,不過能和夥伴摟摟抱抱半天,也頂過癮的。

玩歸玩,我可是很認真地成訓練和演習。

記得演習當天,場面火爆,哀聲四起,還有人吐在醫院入口處,我們還讚歎演技逼真,後來才知道是真病人吐的。

話歸正傳,一群義務人士飾演的罹難者,陸續從毒氣和輻射災區分批送到醫院停車場,我們也已經分六組站崗,準備接待他們。罹難者分三類,清醒的、昏迷的和屍體。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

我被分配到清醒的女生部3号,有人蠻羡慕这差事。毕竟是演习,那有什么看头。

原本程序是兩位女罹難進入臨時沖洗站,將身上受污染的配件交給1號,然後寬衣解帶,把衣物交給2號,一絲都不能掛,3號指揮沖洗頭髮,腋下和下體,4號遞浴巾,5號掃描檢查。如果被派到昏迷的女生部3號,我就得動手洗洗刷刷了,嘿嘿嘿......

老實說,穿著那套衣可累人,30分鐘內悶出一杯汗!搞不好還脫水中暑,雖說每30分鐘換班,帶著防毒面具,聽和說都困難,大多只能用比的;靴子又重,真是寸步難行,有如太空漫步,苦不堪言啊!演習結束,工作人員個個汗如雨,不成人形!

無論如何,這是個難得的經驗,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