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芝麻炸酱面

這碗加了芝麻醬的炸醬麵,有夠難看吧?我心裡也曾經說過。不過,唯有這樣,才像寶娃一年前做給我的最後一碗麵。她是個很細心的女孩,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求完美無缺,那兒都少不了她,真是個萬能女俠!但是,她走了......

臨走前,她叮嚀我別吃快熟面,在廚房搜了一遍,燙了碗炸醬麵,調著芝麻醬時,公司來了急電召她回去;她回過頭,裝了個鬼臉,要我乘熱吃,就一溜煙地跑了。

我看著那碗有層次的面,嫌她連調面的時間都沒有,正在嘀咕的當兒,她秘書來電說,她在公司附近的十字路口出了車禍。我一面聽電話,一面往醫院衝去。她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:“吃了面嗎?別老是吃快熟面,好好照顧自己。”我說不出話,一直“嗯嗯嗯......”應著。

回到家,我把所有快熟面都扔了,看著那碗擱在桌上太久而又冷又糊的面,配著止不了的淚水,慢慢嚥下,這是我生平吃得最久的一碗麵。

捧著空碗筷,想起是她特地為我買的,說是喝熱湯不燙手,想起她種種的好,想起對她不夠好,明知道時間不會倒道轉,心好像又撕裂了一下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