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早安。晨之美

部落客的暑假作業不知是幸還是不幸?工作地點都很遙遠。第一份電腦工作是當時地鐵東西線的最後一站,第二份工作卻是東西線第一站,真是天涯與海角!

上班的第一天,天沒亮就起床,肚子還沒醒,吃不了早餐,原打算在轉車的路途中解決,誰知,下了公車,找不到開門的店鋪,只見地鐵站旁走道邊的臨時攤位,賣著炒米粉和我愛吃的彩虹娘惹糕,我就這樣成了大娘的No.1常客。

可能是在廠車裡打磕睡了幾年,養成了習慣,每天上公車總會睡著,幸好地鐵站前有個大轉彎,車子的引力足夠把我摔醒,不至於睡過站。

老實說,我偶爾也睡過站,所以非常感激搖醒我的好幾位貴人,有從座位後拍我肩膀的大姐、有把我搖醒的旁邊小弟、有用雨傘從側邊戳我的伯伯......等等。

最特別的一回,是老奶奶把娘惹糕塞在我手裡,正要向她道謝,她卻往後指,後頭的小姐笑著搖頭,指向斜側座,又見多一個搖頭,我來不及看就跳下車,真抱歉!也感謝貴人們天天忍受我磕睡的醜態!

握著溫溫的彩虹娘惹糕,就算是刺骨的晨風,也很快被暖暖人情給化了......

沒有留言: